重庆五中院邀人大代表“云监督”庭审活动
2020-04-03 10:50:47
 

    中国法院网讯 (陈铜)   3月31日下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院通过“互联网法庭”开庭审理一起保险纠纷及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全国人大代表张杰、沈昌健以及重庆市人大代表邓明鉴、杨德凤、林必忠应邀对此次庭审进行了“云监督”。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代表们纷纷点赞此次“云审判”活动,对重庆五中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代表参与“云旁听”、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

  代表们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一方面积极引导群众进行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上调解,有效减少群众跑腿之累和出行风险;一方面依法惩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代表们也表示,当前法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审执不断档,为依法防控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下一步还要深化智慧法院建设的成果应用,提升软硬件条件,进一步发挥出智慧法院的优越性、独特性,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服务审判执行工作,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此次“云庭审•云旁听”活动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网络远程视频实现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全方位、零距离监督,确保监督工作不因疫情影响而缺失缺位,代表联络工作更加密切,监督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