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部分农产品积压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2020-04-03 16:51: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郭晓莹
 

  在3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桂华表示,湖北前期部分农产品积压问题已得到有效缓解。

  张桂华介绍,受省内消费降低和省外订单减少的双重影响,湖北各地不同程度存在“猪压栏、禽压棚、鱼压塘、菜压田”等问题。湖北采取政策扶持、市场主体和网络平台共同发力等措施,加之兄弟省市施以援手,50万吨蔬菜已于3月25日清零,9万吨库存鸡蛋现仅存0.87万吨,86万吨鲜鱼现仅存21万吨。

  “湖北前期积压的部分农产品已经得到大大缓解,但是随着季节变化,农产品产销矛盾主要集中在春茶、小龙虾和香菇等当季重要农产品上。”张桂华表示,截至2日,全省干春茶待销5200吨,成品虾存塘量约11.35万吨,干香菇库存约4.2万吨。

  为解决当前农产品销售的问题,湖北启动省内消费,开拓省外市场,2日全省销售干春茶2139吨,销售额2.72亿元人民币;销售小龙虾近6000吨,销售额1.6亿元;销售香菇1033.8吨,销售额3088万元。

  张桂华表示,湖北将以当前产销问题突出的茶叶、小龙虾和香菇等重要农产品作为重点和突破口,瞄准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品牌,加大宣传力度,拓展销售渠道,以重点产品带动全省农产品的销售。

  监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旭表示,今年小龙虾价格较去年同期降低了三成左右,虾苗也出现了待销的情况。该县采取发放绿色农产品通行证、出台优先贷款、财政贴息、以奖代补等扶持政策促进小龙虾销售。目前该县已有100多家收购商开业,日销售达400吨,已销售小龙虾9000吨。

  英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洪光介绍,截至2日,该县已产春季名优茶约780吨,已销售280吨,销售进度相对缓慢,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针对当前的形势,英山县采取转方式、调结构、促消费、重扶持等举措,组织茶叶企业复工复产,启动与安徽、江苏、上海等茶叶专业市场点对点对接,同时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随县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表示,目前该县香菇生产和销售还不同程度地面临着积压、滞销、价格下滑和资金周转的困难,下一步,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加强香菇的生产管理,开拓省内外的市场,并推进产品的升级。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