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验助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04-04 17:04:31 | 来源:新华社
 

  中华预防医学会日前举办“携手共进,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经验交流研讨会,多个受疫情影响国家的医学社团代表和专家表示,中国鼓励居家减少社交,密切接触者追踪、检测和隔离,严格的信息发布等经验举措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了借鉴。

  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新加坡、越南、巴西、瑞士等国的公共卫生学会代表,非洲公共卫生联盟代表和我国全球卫生、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领域的专家学者视频连线参加了研讨会,围绕各国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措施和相关思考进行了交流。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公共卫生联盟(WFPHA)执委梁晓峰主持会议,号召各国公共卫生学会应广泛交流防控经验,形成合力,共同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

  世界公共卫生联盟副主席沃尔特·里查尔迪在致辞中表示,疫情的蔓延已成定局,我们必须分享我们的经验、知识。现在是需要我们携手应对的时候,同时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准备。我们需要一种稳定的国际合作机制。

  “意大利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持续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召开了重要会议,交换了大量意见和信息,进而参考中国的响应行动。意大利进行了紧急封城,是除中国外第一个进行封城的国家。”沃尔特·里查尔迪说。

  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毅颖说,中国的社区封闭是一个有效的经验,保持社交距离的同时允许人们互动和企业运营。新加坡已经开始借鉴,并且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法律,强制关闭一些人群聚集场合,并要求人们在公共场合至少保持一米的距离。

  巴西健康协会专家路易斯·欧亨尼奥·德·索萨介绍,巴西自三月初实施社交疏远政策,目前有58.53%人处于隔离或社交疏远状态,这些措施对降低疫情传播速度产生了一定作用。现在巴西决定对大多数人进行检测,从中国购买了500万套检测盒,目前已收到50万套。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怀进鹏说,中国科协积极发动中国科技社团投身防疫抗疫工作,推动科研攻关,发布防控指南,开展应急科普和心理咨询,加强国际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国科技界愿为建立稳定的全球性重大传染疾病的预防体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