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踏着英雄的足迹

2020-04-05 11:06: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宁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这场没有硝烟、没有炮声的战争,在没有预兆、没有准备、看不到敌人的情况下突然暴发,打破了冬日里中华大地的宁静。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形成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疫情,我们的许多血肉同胞逆向而行,整日被白色防护服密密包裹身躯,被护目镜和口罩紧紧遮住容颜,筑起了一条抗“疫”的坚实防线。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去,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诠释责任担当,展现了敢于斗争、敢于拼搏的英雄本色,激励着中国,鼓舞着人民。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大考”中,无论是坚守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在卡点连续值守的政法干警,还是在社区里筑牢防控阵地的社区工作者,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冲到一线,冲到现场,冲到人民需要的地方,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建立起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忠诚与担当写进了人民的心坎,写进了抗“疫”的成绩单。

  清明,连接生者与死者,连接生命和生活。今年的清明节,国家以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人民以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只要有战争,就会有流血和牺牲。在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我们痛失了许多医护人员、政法干警、社区工作者,他们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020年的春天,永远定格在战“疫”路上,永远镌刻在无数人的记忆深处。他们用平凡的生命刻下了不泯的篇章,用崇高的精神竖立了不朽的丰碑,他们是和平年代的牺牲者,是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守护神”,他们的精神将永垂青史,他们的事迹将流芳百世。今天,我们缅怀英雄,追忆生命的力量。未来,这种精神和意志定将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鼓舞和指引我们坚定前行。

  当前,战“疫”仍在继续,我们沉痛掉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愿英雄走好,逝者安息;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愿生者奋进、砥砺前行!

  让我们点亮一盏心灯,感恩现在,照亮未来,踏着英雄的足迹,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