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期建立200亿元纾困资金帮助企业渡难关
2020-04-06 10:08:0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冯国栋
 

  在全面落实国家、省出台的各项应对疫情惠企政策基础上,武汉制定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经营发展的二十一条措施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在5日举行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说,武汉通过联合金融机构建立首期200亿元纾困资金、贴息补贴、减费缓缴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

  胡亚波说,武汉是国内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城市,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晚于全国全省,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远大于其他地方。他说,针对各行业,武汉制定了详细复工复产计划,建立了灵活高效的审批机制、严格有序的防控机制以及机动灵活的用工机制等。截至4月4日,全市“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10897家,复工率93.6%。

  胡亚波介绍说,武汉在全面落实国家、省出台的各项应对疫情惠企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经营发展的21条措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发展15项措施等支持政策。通过联合金融机构,建立首期200亿元纾困资金贴息补息、减费缓缴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截至4月2日,已帮助158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争取了国家专项优惠贷款支持162.3亿元。

  胡亚波介绍,武汉将抢抓“十四五”规划窗口期,推动干部下沉一线,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做好政策扶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