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阳:网络拍卖显成效 助力攻克执行难

2020-04-06 14:49:19 | 来源:澎湃新闻
 

  近年来,贵州省开阳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执行案件网络司法拍卖运作机制,网络司法拍卖作为法院执行工作中处置、变现被执行人财产的重要环节,以处置周期短、透明度高、参与人数多、交易成本低等优势,成为法院积极探索解决执行难的一把利剑。

  2020年1月以来,开阳法院经过前期市价评估后,陆续发布一批司法网拍房产拍品。3月23日,一位竞拍人成功拍卖成交其中一个商铺门面,并于3月27日前往法院办理了该房产交付手续。这是开阳法院2020年成功拍卖的首套涉案房产,拍卖金额为48万元。截止4月3日,开阳法院通过淘宝网,进行司法拍卖各类拍品38次,涉及案件数20件,拍品竞拍成功3次,已达成成交金额为52万元。

  网络司法拍卖是法院“公平、公正、公开”办案的体现,彰显了法院司法权威,提高了法院社会公信力,是治愈老赖玩“躲猫猫”的良药。自2017年起,开阳法院执行局配备专人负责进行网络司法拍卖,逐渐让网络司法拍卖被更多人熟知和接纳,司法拍卖案件数量逐年上升,司法拍卖成效日渐凸显,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未来,开阳法院将继续利用网络司法拍卖优势,全面、彻底、多措并举地向执行难发起进攻。

    法官提醒

  广大参与竞拍的民众,在决定参与司法网拍前,一定要认真阅读法院发布的拍卖公告、竞拍须知等情况,了解财产权属状况、瑕疵问题,参与竞拍前最好进行实地查看,做到心中有数,理性参与竞拍。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