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航拍+VR实景

山东济南:“全视角”拍卖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

2020-04-06 15:18:13 | 来源:中国执行微信公众号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处置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时,借助最新的航拍技术和VR实景技术,360度的展示地上建筑物全貌,全国范围内的潜在竞买人均可通过选择航拍视角或地面VR视角对拍卖标的物进行查看,让潜在竞买人无须亲临现场,就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为保证拍卖标的物的展示效果,济南中院执行二庭联合京东拍卖、山东盈泰辅拍两家技术实力强劲的公司,专门针对这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制定了拍摄方案,京东拍卖的工作人员带着无人机、VR全景相机等设备来到现场,在执行法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拍摄。潜在竞买人打开司法拍卖标的链接后,点击“看全景”即可观看航拍和VR实景效果。

  进入“看实景”后,可以选择航拍视角、地面VR视角。航拍视角全部通过无人机进行采集,进入后仿佛乘坐直升机查看拍卖标的物的全貌,可上下左右进行视角的拖动;地面VR视角全部通过VR全景相机拍摄,每个路口、每栋建筑都可逐一查看浏览,亲身体验。

  同时,为了方便潜在竞买人参加竞拍,济南中院还专门搭建了济南法院京东司法拍卖专场,可以点击专场链接或者长按识别微信二维码,进入司法拍卖专场浏览拍卖标的物。对于有意向的拍卖标的物,可以直接在微信进行关注、咨询、交保证金、出价。

  据了解,航拍和VR实景两种技术结合应用于司法拍卖标的,在全国尚属首次,是济南中院执行局推动执行案件质效优化的创新尝试。通过此种方式,竞买人无需现场看样即可参与竞买,既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的流动聚集和接触,降低了司法拍卖程序对疫情防控的影响,又为竞买人节约了成本,有利于提高拍卖成交率和溢价率,尽快实现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