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公里7次换乘,终于回来了!
——湖北汉江中院“90后”干警崔琳的“硬核”返岗路
2020-04-07 09:24: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程勇 蔡蕾
 

  “崔琳已经到达仙桃,明天到岗工作!”3月22日14时,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90后”干警崔琳在微信工作群报到,至此,崔琳历时21个小时、7次换乘、行程900多公里、穿越三个省份的返程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近段时间,国内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全国各地也开始陆续解封、复工复产。崔琳的老家河南省兰考县在3月11日因为一起境外输入性病例不得不开始再次加强防控,这也导致原本准备解封后与同事拼车返岗的崔琳错过机会。

  3月中旬,湖北省仙桃市解除封锁,汉江中院通知外省干警可以返岗复工后,崔琳专程跑到兰考县里了解返程所需要的手续和可行的外出方式。通过参考已返岗同事的路线,崔琳决定采用凌晨从兰考出发,经过7次转车绕道安徽六安,途径阜阳、金寨、天门,最后再想办法返回仙桃。

  “妈,我把书带回去,衣服就不拿了,等快递恢复了您再给我寄过来。”3月21日16时30分,崔琳匆匆吃过晚饭简单和家人告别后便拖着行李箱赶往张南村大巴站,她需要乘坐17时20分的末班车到达兰考县城才能确保不错过当晚的火车。行李箱里装着满满的一箱学习资料,是她在网上报名的学习班发放的。3月22日凌晨,崔琳如愿赶上了K60次列车,按照计划3时29分便可到达安徽省阜阳市。

  到达阜阳站后,崔琳找到工作人员询问能否在站内换乘,得到工作人员肯定的答复。但是归途并没有想象中的一帆风顺,从阜阳站到六安站后,按照规定崔琳需要出站后再次安检进入车站,当她被告知需要分别提供安徽和六安的绿色健康码。眼看火车就要启动,崔琳焦急起来。

  “别急,时间还够,我这个二维码是安徽健康码注册地址,你先扫这个。”工作人员看着手足无措的崔琳,一边安慰她,一边帮助她注册。崔琳终于在发车前赶上了Z225次列车。由于湖北省火车站均未正常运行,途经湖北的D3073次列车上空无一人。购票网站湖北省内站点全部显示需要抢票,而且六安到金寨只有20分钟左右,如果无法在此期间联系到列车员补票,将会错过站点。情况紧急,崔琳拖着行李箱从一节车厢走到另一节车厢,终于在1号车厢找到正在巡视的列车员,并在列车员的帮助下补了票,顺利抵达天门南站。

  “终于回来了!能在熟悉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特别开心。”崔琳笑着说。

  疫情发生以来,汉江中院滞留在外地的44名干警就地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复工在即,该院成立返岗工作小组,建立联络人机制,每日跟踪外地人员返岗情况。截至3月23日,汉江中院外省干警全部有序返岗。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