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院依法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07 14:04:34
 

    中国法院网讯 (吴有强 徐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围绕防疫攻坚和安全生产,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出台了一系列司法服务保障举措,积极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保障依法防疫工作,2月6日,三明中院联合三明市检察院共同发布了《关于违反疫情防控措施行为法律责任的风险提示》,提示社会公众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冲击,妥善处理因疫情引发的涉企纠纷,维护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三明中院结合全市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十二条措施》。

  为促进《三明市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开展,三明中院与三明市检察院联合发布了《关于违反安全生产行为法律责任的风险提示》,并在新媒体平台发布了十个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审判案例,促进社会公众提升安全生产法律意识。三明中院还依托司法大数据平台,立足审判职能,对全市安全生产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形成了《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数助治理三明地区安全生产的报告》。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