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法院开庭审理南平市首例涉疫情诈骗案
2020-04-07 15:01:01
 

    中国法院网讯 (张慧 汤玉英)   4月2日,福建省南平市首例涉疫情诈骗案在邵武市人民法院以“云庭审”的方式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报告人陈某某犯诈骗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邵武市人民法院首次使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的刑事案件,被告人在看守所暨远程视频审讯室内接受审判。

  据悉,2020年2月,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被告人陈某某在其微信朋友圈看到被害人周某某发布求购口罩的信息,因经济拮据萌生诈骗念头。陈某某私聊周某某谎称自己有一次性医用口罩出售,并将虚假的身份证号码、自己使用的口罩及快递单号照片,通过微信发送给周某某,获取周某某的信任,陆续骗取周某某共计人民币16060元。随后,陈某某将周某某的微信拉黑失联,所得赃款用于购买手机、归还个人债务及消费等,全部挥霍殆尽。

  邵武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疫情防控期间虚构有口罩出售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构诈骗罪,且被告人有前科,可酌情从重处罚,但在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近亲属已代为退赔被害人全部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故当庭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