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中护士占近70%
2020-04-07 19:43: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姜琳 刘慧
 

  记者7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疫情中,全国各地和军队系统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共4.26万名,其中护士2.86万名,占了近70%。从年龄看,“80后”“90后”占了近90%,其中“90后”护士占比达40%。

  “这些年轻护士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也为青年人树立了楷模。”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发布会上表示。

  据郭燕红介绍,2019年底,全国护士总数已达到445万,比2018年增长35万。在人数不断增多的同时,护士的能力水平和专业素质也不断提升。这次新冠肺炎救治特别是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中,强有力的专业护士力量对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

  郭燕红表示,下一步要加强护士权益的维护,为他们营造更好的职业环境;要加大护士的培养力度,通过培训和教育提升护士的专业水平和素养;要让护士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也让全社会都能够理解、爱护、支持这支队伍。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