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逝世 各界纷纷悼念
2020-04-07 19:59: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闫祥岭
 

  “静静地来,静静地走;静静的爱,永留人间。”山东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士张静静6日因心脏骤停抢救无效逝世后,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纷纷表示悼念。

  张静静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管护师,今年1月25日,她随山东省第一批医疗队连夜飞抵湖北。完成支援任务后,3月21日张静静随山东省首批医疗队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至4月4日下午5点,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隔离期满,拟于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点,张静静突发心脏骤停,隔离地医院迅速对她进行抢救。

  获知张静静病情后,山东省委、省政府十分关注。5日上午,山东省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正在抢救中的张静静,要求尽一切可能的手段和资源做好抢救工作,并一直关心和询问救治情况。章丘区人民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调集精干专家力量全力组织抢救。但终因病情危重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静静积极响应号召,与其他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一起,奔赴黄冈一线,圆满完成对口支援各项任务。支援湖北期间,张静静在尽职尽责做好医护工作的同时,参与制作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护患沟通本(山东医疗队)》,为有效解决医患之间的语言障碍发挥了重要作用。

  4月7日下午,山东省、济南市有关领导和山东大学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张静静家属,对张静静同志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随后,山东省将会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妥善做好相关善后事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