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远程提讯为扫黑按下快进键
2020-04-08 08:43: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国华
 

  近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三庭法官首次通过法院远程视频系统,对羁押在太原市第一看守所的被告人进行提讯。据悉,当日被提讯的10名被告人在原审时被判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山西高院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创新完善办案方式,采取远程视频提讯为扫黑除恶按下快进键。连日来,法院与公安、检察机关密切协调沟通,先后在山西高院、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办案场所,与太原第一看守所以及新绛县、闻喜县、芮城县、绛县、垣曲县看守所对接信号,对17名被告人进行远程视频提讯,提讯全程均进行录音录像。通过远程视频提讯,被告人无须被提押出看守所就能实现与法官“面对面”,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对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审判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山西法院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已与省内18家看守所实现了点对点传送,随着法院与看守所视频信号全覆盖,远程视频提讯将成为常态化,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正在提升司法效率、促进司法公正、完善司法服务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