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横县法院诉前联动讨回173名农民工薪资

2020-04-08 10:22: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费文彬
 

  “水泥工班组76.5万,木工班组54.5万,钢筋二组21.5万……”4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人民法院联合横县人社局、横县住建局通过诉前联动成功化解涉农民工工资纠纷,为173名农民工解决了他们的烦心事,5名农民工代表当场领回了共计231万元工资。

  今年1月初,横县劳动保障监察部门陆续接到反映,称横县某建筑工程项目农民工没有按时领到劳动报酬,多次到该项目楼部聚集、拉横幅,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

  横县人社局立即派出监察员调查核实。经核查,发现该项目总承包单位浙江某建设集团拖欠173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390万余元。因横县某房地产公司与浙江某建设集团建设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依法裁定冻结了浙江某建设集团公司账户里的存款,导致这173名农民工的工资无法发放。随即,横县人社局向横县法院发来关于申请留置保全款的函,请求法院预留用以支付浙江某建设集团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的70%,维护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收到函件后,横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与横县人社局、住建局主要领导组织本单位人员召开协调会。之后,又召集由人社部门、住建部门、横县某房地产公司、浙江某建设集团代表参加的解决农民工工资及在建项目复工复产等问题的协商会。经协调,横县某房地产公司同意从冻结的账户中扣划231万元用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横县某房地产公司、浙江某建设集团也同意将法院扣划的钱转至指定专用账户。3月26日,横县法院立即派出马瑛和康华两名干警远赴浙江省杭州市某银行,将冻结账户内的231万元解冻后扣划至法院专用账户,并于3月30日将扣划款231万元转到了指定账户。

  “在疫情期间,感谢法院联合相关部门将拖欠的工资发放给我们,这个结果我们非常满意,谢谢!”领到企盼多日的血汗钱,邓先生非常激动,代表其他工友当场给法院送上一面锦旗。融融暖意,化解了屋外的春寒。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