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在湖北高院调研时强调

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疫后重振作出新贡献

2020-04-09 08:46: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蔡蕾 梅瑰
 

  4月8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到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应勇指出,湖北高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湖北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要清醒认识到新增病例零增长不等于疫情零风险,交通管控解除不等于防控措施解除,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要慎终如始、一鼓作气,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凝聚更多智慧力量,共同夺取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彻底胜利,为化解疫后综合征、推动湖北经济社会疫后重振作出新贡献。

  在走访湖北高院时,应勇察看了湖北高院执行指挥中心,看望慰问了法官和司法干警代表。疫情期间,全省法院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依法办案,确保工作不断档;同时推动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助力基层抗疫。

  应勇充分肯定法院工作,要求全省法院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化解涉疫矛盾纠纷,打击涉疫犯罪,依法维护公民、法人合法权益,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化解疫后综合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参加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