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法院运用智慧法院成果提高审判能力

2020-04-09 09:16:11
 

    中国法院网讯 (方正 张传新)   4月7日下午,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立新通过网络适用简易程序独任审理两起刑事案件,并当庭以盗窃罪分别判处被告人侯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4600元。

  在网络庭审中,法官、公诉人和辩护人在法院,被告人在看守所,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均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中有序进行,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声音清晰,画面流畅,持续近一个小时。两被告人当庭认罪。

  据悉,这是湖滨区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开庭的第168起案件。该院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不误,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采取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测试等多种有效措施倒逼法官提高现代化审判能力,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网上开庭,逐步推动院领导带头办案常态化、网上办案办公常态化。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