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野:开通不动产查询专线为法院执行“换挡加速”
2020-04-09 14:22:3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程童雨 赵晓东
 

  近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与县自然资源局合作,正式开通不动产网络查询专线,这是该院简化办案流程,加强与协助执行单位沟通合作而探索的执行模式,大大缩短了查询周期,提高了执行效率,为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前,执行干警进行房地产查封需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现场操作,过程较为繁琐,耗费时间较多。在不动产专线开通后,该院执行局实现了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资源共享,执行干警可直接在平台上查询、查封、解封被执行人的不动产,在网络上即可完成对不动产登记查控业务的办理,减少了手续办理时间和人员的重复劳动,数据反馈也更加迅速,进一步促进了执行工作的流程化、标准化和规范化。

  当前,网络办公、数据化执行已经成为主流,不动产网络查询专线的开通,利用了数据信息发散式即时传输的特点,提高了案件流转效率,最大程度上发挥了网络技术和数据化优势。下一步,新野法院将不断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以借助信息化为抓手破解法院案多人少、查人找物难等问题,将一线办案人员从繁杂的办案流程中解放出来,让他们能够集中精力于研判案情、制定执行方案、现场采取强制措施等重点工作,为执行工作的开展“换挡加速”。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