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抓紧抓实巡视整改 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0-04-09 16:18:59
 

    中国法院网讯 (操田力 高研)   4月8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通报《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之春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发挥纪检监察职能重点工作。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19年全省法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董开军指出,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重要抓手,是重塑我省法院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必须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而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有力完成整改任务。

  董开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聚焦巡视组提出的四大方面问题,全面审视自己,认真对照检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压实巡视、审计整改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有力有序推进。一是注重责任落实。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整改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及时跟进并安排召开党组会汇报整改工作,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二是注重跟踪问效。要强化抓整改落实的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坚持请示汇报制度,及时研究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关键环节和疑难问题。三是注重制度建设。要充分发挥制度治本功能,补齐制度短板,严格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推动管党治党、法院管理全面从严。四是注重抓好结合。要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执法办案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公正司法、改进作风、锻造队伍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董开军要求,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深刻认识形势。当前,机关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数量高位运行,特别是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性质极其恶劣,危害极其严重,教训极其深刻,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抓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二是抓实关键环节。聚焦审判权运行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抓好重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大对领导干部和管人、管钱、管物等重点人员、重点岗位的监督力度,对不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导致发生法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院、庭长要坚决问责。三是严惩司法腐败。进一步加大司法腐败查处力度,突出惩治重点,坚决查处法院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失职渎职和审判执行人员以案谋私等问题。四是支持监督执纪。纪检监察部门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同时,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我们要坚决有力抓好巡视整改,坚定不移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安徽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厅级以上领导,各部门正副职,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法官、四级高级法官助理、四级高级书记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