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林区基层法院召开推进会 强化职责意识

2020-04-10 14:18:42
 

    中国法院网讯 (金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加强管理年”活动精神和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工作,强化职责意识,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4月10日上午,吉林省敦化林区基层法院召开了党组会,对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加强管理年”活动进行分析研究部署,随后组织全院干警召开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加强管理年”活动整改推进大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铁华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马延青通报了该院今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考核各项指标情况,他指出,该院在案件结收比、结案率等方面仍存在短板,还有提升空间,要从审判管理、责任意识等多方面加强管理督导。他强调:一是加强审判管理,及时督促调度,要尽量压缩审限,切实提升案件质效;二是要按照司法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落实审判公开,增强司法透明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要求。

  张铁华在会上传达了省法院深化“加强管理年”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对今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情况和当前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铁华还深入分析了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加强管理年”活动与日常审判工作、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在一起,以审判管理、队伍管理为重点,并就做好下一步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贯彻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二是要围绕“加强管理年”活动的总体要求,聚焦提升法院管理“三化”目标,坚持“治标”,更要“治本”,促进法院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层层传导责任,将会议精神层层落实,确保全院干警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自觉。

  三是要狠抓执法办案,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水平。针对第一季度考核各项落后指标,要抓紧时间迅速整改,要着力缩短案件审理周期,加强质效平台应用,查漏补缺,迎头赶上,结合省高院要求建立的“好差评”制度,进一步加强立案窗口司法作风建设。

  四是要强化监督检查,狠抓队伍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法院管理的信息化应用程度,充分利用“钉钉”软件等信息技术加强队伍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纪律。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