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法院积极开展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

2020-04-10 15:25:25
 

    中国法院网讯 (黄蔚蓝)   疫情防控期间,四川省江安县人民法院积极加强与全国人大代表赵思学对接联络,开展线上线下双战场,充分保障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知情权、建议权和监督权,确保疫情防控不断档、审判执行不停摆、接受监督不打折。

  云上监督连两地。充分利用全省法院信息化平台短信推送功能、电话访问、微信宣传等线上云端沟通载体方式,与代表进行良好的互动交流,主动介绍该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审执工作安排、执行方式应“疫”而变等亮点工作和干警深入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按时向代表推送人民法院报电子版,目前线上联络代表6次,着力解决好因疫情防控给代表带来的履职不便问题。

  下沉村居暖一线。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主动加强与赵代表所在的文武社区的工作对接,2月27日,院长带头亲自深入文武社区,传达问候,提示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了解纠纷类型和化解情况,及时提供相应的法律帮助,商讨共同推进“无讼村(社区)”创建。

  代表关心有回应。针对代表较为关心的疫情防控期间涉家事纠纷处理和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梳理,及时出台《江安法院疫情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意见》,提炼出当事人、法官“双向服务八车道”调解模式,及时深入相关村(社区)开展诉调对接工作,切实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风险防控提供有力、有效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