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宣判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
被告人诈骗21.3万元获刑五年半
2020-04-11 09:29: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欧阳颖
 

  疫情期间,重庆男子李某谎称自己有口罩购买渠道,先后骗取4名被害人21.3万元口罩款后,玩起了失踪。近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这起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当庭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20.8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今年2月,被告人李某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等发布口罩销售信息,并出具虚构医疗器械公司的营业执照、生产经营许可证等证书取得被害人信任。李某在收到被害人转账后,从网上购买少量劣质口罩,并以邮寄方式寄出,将快递单号发给被害人以便继续行骗。截至案发,李某通过上述手段,共骗取4名被害人共计21.3万元,诈骗所得被其用于网络赌博。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其有大量口罩出售的信息,骗取被害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李某归案后虽如实供述罪行,具有自首情节,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虚假销售防疫物资牟取钱财,情节恶劣,应酌情从重处罚。法院遂根据李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到案后的认罪态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