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表示将与美国共同完成35万桶日均原油减产额度
2020-04-11 14:17:3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许媛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10日说,美国同意增加原油减产以弥补墨西哥减产不足部分,双方将共同完成日均减产35万桶原油的额度。

  洛佩斯当天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墨西哥承诺今年5至6月间将日均原油产量削减10万桶,减至日均约168.6万桶。他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美国将为墨西哥完成25万桶减产额度。

  洛佩斯表示,希望相关举措能提高国际原油价格,稳定经济和市场。

  特朗普当天下午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帮助墨西哥削减原油产量,但具体细节尚未敲定。特朗普说,他与洛佩斯9日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且进展“愉快”,双方将继续就具体实施细节进行讨论。

  据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9日经过9个小时的视频谈判,初步同意在5月和6月日均减产1000万桶。由于墨西哥反对分配的减产额度,当天未能达成最终协议。墨西哥原定分配额度为日均减产40万桶,而墨方仅同意减产10万桶。

  墨西哥是西半球主要产油国之一,石油业对墨西哥经济的贡献举足轻重。2018年12月,刚刚就任总统的洛佩斯表示,有意提振陷入衰退状态的国有石油工业,计划5年内把墨原油产量提升45%。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