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外长盛赞中国抗疫壮举和贡献
2020-04-11 14:36:30 | 来源:新华社
 

  4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阿是全面战略伙伴,彼此始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在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的时刻,阿方表达慰问,伸出援手。迪拜哈利法塔多次打出中国国旗图案和“武汉加油”巨幅灯光标语。4月4日,穆罕默德王储还在推特上发文悼念中方抗疫烈士和逝世人员。这些善举展现了阿联酋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真挚感情,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王毅表示,当前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阿方也面临严峻挑战。中方愿为阿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为阿在华采购和接运抗疫物资提供协助和便利,同阿分享疫情防控经验。阿联酋是中东海湾地区中国公民最多的国家,我们感谢阿方在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在阿中国公民健康和安全所做工作,希望阿方继续为他们提供必要支持和便利。

  王毅表示,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作为最早报告新冠疫情的国家,中国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为防止疫情在世界范围扩散作出重要贡献。近来一些试图向中方推卸责任并对中国污名化的做法令世人不齿。中方赞赏阿方在这一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之时见真情。中阿将坚定站在一起,共同战胜这场疫情。相信经过疫情的洗礼和考验,中阿友谊必将更加牢固,更加长久。

  阿卜杜拉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方及时采取全面有效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中方在创纪录短的时间内甄别出病原体并与世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体现了先进的医疗科技水平和负责任的态度。中方果断封城,阻止疫情蔓延,展示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巨大力量。中国抗疫成功再次证明,中国是一个文明绵延数千年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伟大民族。中方抗疫成功还为各国树立了标杆,也给世界人民带来了希望。如果没有中国的努力与贡献,病毒在世界扩散的状况将会更糟。阿方感谢中方为阿方抗疫提供的物资帮助和分享的宝贵经验。相信在中方强有力支持下,阿方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两国关系将得到巩固和升华。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