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法院坚持“三力”稳步推进新媒体建设
2020-04-13 09:56:31
 

    中国法院网讯 (丁如林)   近年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坚持“三力”(耐力、定力、活力),运营抖音自媒体,取得阶段性成效。

  耐力:充分认识抖音传播影响力强,人民群众活跃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的理念,屏山法院自2018年底全市法院系统第一家基层法院申报开通官方抖音账号,在缺乏基本技术人才的情况下不断摸索,不气馁,寻求突破口,2019年底粉丝800余人,到2020年4月初发展到1.3万人,实现了官方抖音“休眠”到“萌芽”。

  定力:坚持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宣传方向,宣传人民法院工作动态、典型案例、国情、县情,引导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国家建设和依法办事,特别是2020年以来,发布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国家安全等热点问题短视频120条,得到网民的高度赞同,并迎来了涨粉期。

  活力:积极探索新媒体传播规律、注意使用新媒体语言和表达方式,不盲目模仿,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在4月初5名女干警首次自拍《不能没有领带》的制服秀,浏览量1.1万,得到好评30余条,网民肯定了官方的活力,为自创自演开创了先河。

  据悉,2020年,屏山法院将抖音创作纳入宣传考核,推动人民法院融媒体不断发展前进。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