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2020-04-14 08:41:52
 

    中国法院网讯 (代文官)   2020年4月13日下午,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占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二届县纪委五次全会和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争创全市优秀法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黄丽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陈明岚主持。

  陈明岚在会上对全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2020年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明岚指出,2019年,全院始终坚持政治建院、从严治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陈明岚强调,2020年,全体干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

  黄丽在讲话中就如何开展党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司法作风向善向好转变。三是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黄丽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让我们重整行装、迈步向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渑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占军在讲话中对2019年度的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肯定了全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全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明政治纪律,营造全院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持续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四是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五是不断完善总结经验教训,全力支持驻院纪检监察工作。

  刘占军最后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何好的蓝图、好的决策,要转化成具体工作成效,都必须在落实落细落地上下功夫。新的一年,全体干警要按照中央、省、市、县纪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真抓实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三县一城”,谱写新时代渑池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刘占军与其他党组成员签订了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宣读了《渑池县人民法院关于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