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4 14:09: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禹锡
 

  时值“4.15”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日上午,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教育主题,深入社区开展了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普法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群众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该院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加大对公共安全卫生、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我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我国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组织党员干警深入辖区社区村居、行业场所等重点部位,采取张贴标语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广大群众积极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组织号召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让群众切实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同时,烟台开发区法院创新宣传形式,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在办公楼一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让广大干警和群众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任务,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