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中院:树立国家安全观 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2020-04-14 15:32:02
 

    中国法院网讯 (郭向兵 王建军)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法院干警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4月13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手机微信小程序平台,组织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参加涉《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考试,2590名干警在线集中答题,创新了两级法院参加各类学习考试人数的新规模。

  这次“以考助学”活动,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宣传教育主题,本着“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原则,充分利用微信小程序的便捷优势,采取个人自学与部门集中学相结合、线下监督与线上监控相结合、分段练习与限时考试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组织全市法院干警进行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应急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据后台数据显示,全市法院10个单位共计2590名干警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考试,平均达到97分的好成绩,营造了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考助学”的目的。

  此次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和考试,安阳法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组织比较严密,个人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比较强,总体学习效果较好。通过这种“以考助学”的学习方式,进一步促进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贯彻落实,提高了安阳两级法院干警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考试结束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作为法院工作人员,维护国家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党和国家对每名干警的基本要求,在国家安全问题越来越复杂的今天,必须带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