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4 16:07:09
 

    中国法院网讯 (刘娇佑 范雪娥)   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民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组织数名青年干警深入白岩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普法视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普及安全法律知识,号召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同时,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干警们亦针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进行普法释法。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知晓度,使群众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