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立文到湘阴法院调研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

2020-04-15 15:52:46
 

    中国法院网讯 (汤林 付琦)   4月15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一行到湘阴县人民法院调研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情况。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世理等参加调研。

  田立文一行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查看了湘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考察了诉源治理、速裁调解、司法绩效、信访接待与人民法庭建设等工作。在诉讼服务中心,田立文院长与诉讼服务窗口的干警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自助服务区人工智能设备使用情况,并亲自体验了“云柜”的操作流程。在速裁调解中心,田立文向速裁团队的法官询问“分调裁审”工作开展情况。

  田立文对近年来该院在服务大局、审判执行、司法为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该院两个“一站式”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田立文指出,既要通过诉源治理有效减少案件增量,又要通过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提高审判质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他要求,要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发挥大数据高效率优势,要加快推进多元解纷和繁简分流,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矛盾。

  湘阴法院院长李卫东表示,湘阴法院将持续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认真开展好“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