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5 16:10: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君
 

  4月15日,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紧密结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依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灵活多样开展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

  新媒体矩阵多点发力。大厂法院充分发挥网络优势,通过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澎湃新闻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一图读懂国家安全法》、《宪法中有关国家安全规定》、《刑法中关于危害国家安全罪的规定》、《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有效提升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疫情防控包联点化身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点。为提升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实效,大厂法院精心印发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宣传资料,依托4个疫情防控包联点,在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向群众发放资料,讲解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耐心解答,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范能力,让群众切实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此次活动,共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大大加深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反恐、反邪等相关知识的知晓率,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平安建设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