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破产法庭在山东济南正式挂牌成立

2020-04-15 21:44:05 | 来源:济南中院
 

摄影:刘玉杰  张宪政

  4月15日,济南破产法庭在山东济南正式挂牌成立。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为济南破产法庭揭牌。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爱云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锦标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同意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济南破产法庭的批复和省编办批复。济南破产法庭全体法官进行了集体宣誓。

  近年来,济南法院在市委领导和上级法院指导下,不断加大破产审判力度,创新审判制度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为设立破产法庭作了有益探索和尝试。早在2000年即成立破产审判专业合议庭,组建了一支审判经验丰富、梯次分明、作风优良的审判队伍。2016年以来,两级法院共受理破产案件247件,结案189件,化解不良债务701.43亿元,协助相关部门盘活资产107.61亿元,安置职工33083人,盘活土地5703.71亩、房产88万平方米,圆满完成市属国有困难企业“破产一批”的工作任务。审理的群康食品公司合并和解案、佳辰公司重整案、外海置业重整案,均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市法院先后出台破产审理、执行转破产、管理人执业、破产财产处置等制度,推动建立济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与市政府有关部门成立破产联动办公室,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破产审判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影响力日益扩大、示范性不断增强。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本海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济南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