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6 10:04:58
 

    中国法院网讯 (何德慧)   4月15日,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徽省绩溪县人民法院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宣传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

  上午11时,干警们带上宣传资料来到适之中学。因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学生们的安全考虑,和学校充分沟通后,利用学生们中午分批用餐时间,在空气流通的校园广场上进行普法教育宣传。按照防疫要求,进校前,防疫人员对干警们采取了严格的实名登记、测温和消毒等措施,经检查无异常,干警们方佩戴口罩,进入校园。为避免学生聚集,在指定地点,干警们与学生保持安全距离,向他们发放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页,并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同时,该院还通过LED大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向当事人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和依法惩处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等方式,号召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群众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国家安全知识普法宣传单页200余份,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共同任务,增强了学生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群众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