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国家安全教育  线上线下结合

2020-04-16 10:09:48
 

    中国法院网讯 (徐巧)   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15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组建普法服务队,深入社区、街道,通过悬挂横幅、粘贴宣传画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同时,以线下活动与线上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开设“国家安全教育”专栏,在院内LED显示屏连续滚动播出国家安全宣传视频、标语和口号,通过公益广告、短视频、图解、动漫等方式全面宣传,重点解读《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将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作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重点,宣传国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效,努力使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倡导干警们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推送法律条文、典型案例,在全社会筑起了一道坚实的人民防线。

  活动期间,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余人次,80余名干警多渠道参与线上推送,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