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法院多举措加强调研工作 加快成果应用

2020-04-16 10:11:42
 

    中国法院网讯 (吴燕丹)   近日,福建省沙县法院报送的《高某某、姚某某等人犯强迫交易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一案——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特征及经济特征的认定与处理》获评全省法院2019年度优秀案例,该案例是三明市唯一入选的案例。

  近年来,沙县法院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全力提升干警学术论文、案例写作水平。重视人才培养,吸纳40岁以下法学青年干警为论文骨干,依托青藤法学社开展法官沙龙、学术研讨等活动,与福大法学院合作共建,邀请高校教授现场教学;加强研讨保障,成立院长为组长的调研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调研任务,为作者提供充足撰写时间及购买书籍、知网卡;落实奖惩机制,细化调研指标,综合考虑干警学历、专业、年龄等合理分配调研任务,调研成绩作为评优评先、晋升入额的重要依据。

  据悉,2019年以来,该院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调研文章17篇,获省级以上奖项5篇,加快调研成果转化应用。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