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法院诉讼服务进茶林 村民学会网上立案
2020-04-16 10:28:55
 

    中国法院网讯 (马兰兰)   为夺取“新冠疫情与经济发展”双胜利,4月15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龙华人民法庭走到村民劳动的茶树林,指导村民立案,“零距离”诉讼服务,不误农时。

  “喂,你好请问是龙华法庭吗?我想立案,但不会……”4月15日,龙华法庭接到一贫困户廖某的电话。

  电话里得知,原来廖某在2018年3月份帮助黄某砍树,约定150元/天,共12天劳务报酬1800元,经多次催收,黄某仍未支付。

  接到电话后法庭干警遂想引导廖某通过“四川微法院”网上立案,但其因忙于春耕,不会操作智能手机,龙华法庭当即找到当事人,在“茶园”为其现场网上递交材料,并通过初步审核后当场立案,帮助廖某完成网上缴费。

  龙华法庭以创建“枫桥法庭”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提升诉讼服务质量,把咨询、诉服、审判及普法宣传工作延伸到老百姓身边。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