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院长一线调研 专题部署推进脱贫攻坚

2020-04-16 10:30:51
 

  中国法院网讯(代文官)  4月15日下午,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部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15日上午,刘占军深入到帮扶户郭珍子家中,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期间她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她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依靠自身的不断努力和党委政府的有力帮扶,早日脱离贫困行列,过上幸福小康生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县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精神。

  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刘占军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体帮扶干警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安排,履行职责,严格工作标准,杜绝侥幸心理。

  二要紧盯问题,精准发力。要敢于正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梳理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细化帮扶措施,精准发力,限时整改到位,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三要严明纪律,狠抓落实。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求,筑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原则,压实驻村帮扶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刘占军强调,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集中精力、全面攻坚,确保把每一项脱贫帮扶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