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法院网络直播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课
2020-04-16 10:33:13
 

    中国法院网讯   4月15日,正值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法官通过“钉钉直播”形式,为中桥小学的同学“线上”送去一场国家安全专题法治宣传教育课。

  “同学们好,我是南川法院刑庭法官田晓”,随着同学们陆续进入直播间,直播正式开始,田晓法官给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和“12339”国家安全举报电话,分析国家安全日的设立背景和重要意义,详细讲述维护国家安全的11项具体内容。她讲道,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各位同学要增强忧患意识及防范恐怖袭击的意识与能力,做到居安思危,树牢国家安全观,也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行动起来,为国家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借此直播讲座机会,南川法院司法宣传工作人员秦丹丹为同学们讲解了小学生法律常识,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在讲座中分享了交通知识常识和未成年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法官“变身”老师,通过“钉钉”直播开展网络法治教育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也是在疫情期间开展法治教育的创新举措,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未成年人懂得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