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赴涡阳县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6 14:25:32
 

  中国法院网讯(操田力 高研)  4月13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赴涡阳县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影响,查看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等整改情况,掌握“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解决情况及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情况。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单向前主持召开涡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省直单位对口帮扶座谈会。

  座谈会上,涡阳县简要通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省卫健委通报2019年推进会确定项目落实情况,省直帮扶单位和涡阳县就2020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交流,董开军认真听取涡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当日下午,董开军一行赴义门镇调研走访义门堂农业科技扶贫基地、鼎艳生态农业发展扶贫基地,在陈大镇史韩村实地察看了电商扶贫基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董开军指出,自2012年被列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来,涡阳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定点帮扶涡阳县的8家省直单位的倾力帮助下,在省直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带领全县人民上下一心、苦干实干,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董开军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创新方法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科学思路、政策措施和工作实效。要在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上下功夫。要清醒地认识到,涡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依然繁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依然存在等问题,要密切关注,分类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上下功夫。要按照“两个确保”目标要求,以“抗补促”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问题短板,坚持精准施策,加大重点帮扶力度,明确帮扶责任到人,用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等政策和措施,确保脱贫任务如期完成。要在切实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上下功夫。涡阳县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强化举措,补齐短板,省直定点帮扶单位要加大对扶贫工作队指导保障力度,结合自身职能,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安徽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及其他定点帮扶涡阳县的7家省直单位领导,亳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军等参加座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科,涡阳县委书记胡明文等其他同志陪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