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玩失踪”法院强制开锁评估拍卖其房产

2020-04-16 15:01:3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少锋
 

  由于被执行人赵某下落不明、拒接电话,拒不履行还款义务。4月9日,陕西省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和评估公司在专业开锁人员的协助下,对赵某购买的登记在彭某、王某名下的房产进行了司法评估,为下一步开展司法拍卖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人民陪审员全程参与,确保此次执法的公正、透明,摄像人员全程摄像,见证了法院执行工作的严谨有序。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赵某不能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李某向佳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标的为本金145万元及利息。

  执行过程中,佳县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赵某购买的登记在彭某、王某名下的位于神木市神木镇某小区的商品房一套。经与申请人李某谈话,以及实地走访了解到,该房屋长期无人居住。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赵某,刚开始赵某表示尽可能协商解决此案,后来多次打通电话均拒绝接听,对此法院依法又采取了冻结、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但赵某依然拒不履行。

  由于赵某长期下落不明,致使评估工作难以如期进行。为保证作出的评估报告客观、公正、有执行力,法院执行干警在确认被执行人赵某家里无人的情况下,开锁人员强制打开门锁,评估公司对该处房产进行了实地勘测和评估。下一步,待评估报告出具后,佳县法院将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对该处房屋进行公开拍卖,坚决捍卫法律的权威,最大限度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