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执行再发力三小时执结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20-04-16 16:18:4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熊凯
 

  4月15日上午,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三小时内执结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获得了当事人的点赞。

  早上八点,湘阴法院执行实施二组的执行法官就开始忙碌起来,着手处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原告刘某与被告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被告王某却未按调解协议履行偿还刘某4.5万元的义务,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湘阴法院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对王某进行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分析厉害关系,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4月15日上午,王某在巨大的压力和法律的威慑下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交来所有欠款,案件顺利执结。

  上午十点,传唤的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向某和被执行人徐某到执行局接待室。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他履行法定义务。同时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执行法官设身处地的为当事人着想,安抚当事人激动情绪,努力做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经一个小时的沟通与释法析理,被执行人徐某主动偿还欠款3.3万元,双方握手言和。

  在上述两起执行案件中,湘阴法院执行法官用较短的时间、较快的速度为申请人索回欠款,充分体现了法院“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帮当事人之所需”的司法为民精神。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