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军调研南昌法院工作时强调

为南昌彰显省会担当营造安全稳定法治环境

2020-04-17 08:37: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钟苑萱
 

  近日,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在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南昌两级法院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紧紧围绕新形势、新矛盾、新变化,全面提升新时代法院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南昌彰显省会担当营造安全稳定法治环境。

  吴晓军先后察看了南昌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少年审判法庭等场所,充分肯定了法院的智慧化诉服,以及善意执行、积极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机制等工作。

  吴晓军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防范政治风险,保持敏锐的底线思维和强烈的忧患意识,打好维护政治安全的主动仗、整体仗、持久仗;要坚决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在打团伙、破难案、挖黑财、破黑伞上下功夫。要聚焦服务大局,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找准法治保障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保障作用,依法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找准深化改革的突破点,高标准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切实解决体制性难题、机制性障碍、政策性问题;要找准提升执法司法质效的发力点,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