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法院召开“以案促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0-04-17 09:24:59
 

    中国法院网讯 (蔡南行)   4月13日上午,云南省石屏县人民法院集中召开“以案促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通过“四步走”,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院在编干警及聘用制人员共计54人参加此次会议。

  一是以案为鉴,敲响纪律警钟。会议伊始,县纪委县监委驻石屏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苏燕玲同志集中通报了云南省法院系统查处的多起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公布了该院今年以来在会风会纪、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教育干警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还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该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二是签订责任书,扎牢反腐倡廉“紧箍咒”。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会议集中举行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在全院干警的见证下,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绕全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责任书,牢牢把好关键少数承诺践诺关口,为审判执行工作立起规矩。

  三是讲廉政党课,划清纪律“红线”。为树牢干警的底线意识、纪律意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绕全以《扎实推进新时代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党课分别围绕突出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个方面展开,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领全院干警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努力营造人民法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是集体廉政谈话,筑牢思想“防线”。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绕全还对全院干警作了一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并对干警提出以下要求:干警要认真学习理论,坚定理想理念,强化廉政意识,树立既要勤又要廉的良好形象;工作上务求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彻底转变工作作风,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清白从政,踏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要艰苦奋斗,警钟长鸣,永葆本色。牢牢把握和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时刻保持一颗为民服务的心,自觉接受监督,经常自检自省。

  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干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能有效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下一步,全院干警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自觉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司法公正廉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推进法院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