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执行干警高效执行 失信“老赖”主动履行
2020-04-17 09:26:0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杨镇康
 

  “你好,我是来还钱的……”2020年4月16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李某主动将五万余元案款交到法院。至此,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

  2018年11月,李某以做生意为由,向任某借款5万元,承诺借款期限为三个月并出具借条一张。三个月的还款期限早已过,李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躲避,欠款迟迟不肯归还。任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李某诉至灵宝法院。经灵宝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一致协议,约定在调解书生效后,李某分四个月清偿全部欠款。后李某依旧未能履行生效调解书确定的义务,任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法律义务,并对李某名下房产、车辆、银行存款进行网络查控,但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在疫情稍微缓解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李某家中与其沟通,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所面临的严重后果,同时释法明理、耐心劝说。最终,李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来到法院还钱。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