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多项举措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20-04-17 09:35:24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今年以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采取最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地维护好、实现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针对农民工文化水平相对较低、诉讼能力比较弱等情况,该院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涉农民工权益纠纷案件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对逃避债务的业主及拒不履行给付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果断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加大曝光力度,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同时积极与工商、劳动、建设等部门进行多层次、全方位协同化解矛盾,帮助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款和劳动报酬。此外,该院还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到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工地,以案释法、以案宣传,开展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为农民工提供司法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努力提升广大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截止目前,该院开展农民工维权活动3场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60余次,为农民工提供司法服务2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