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法院利用巡回审理进村开展安全普法教育

2020-04-17 09:54:41
 

    中国法院网讯 (郭银堂)   4月16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法官到中都镇民义村利用巡回审理机会,对前来旁听的群众开展安全普法教育。

  针对国家安全法的特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处罚措施等知识对群众进行宣讲,以典型案列作警示,让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升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法官问,你们接到过中奖短信或电话吗?不少人表示自己曾经遭遇类似诈骗的经历。面对遭遇类似诈骗怎么办,法官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幸运观众中奖、QQ微信冒充熟人、转发领流量、预存话费送手机这些比较常见的都不要相信!

  法官说,微信作为深受大家喜爱的交流方式,便捷和实惠,但少数人借机传播谣言屡见不鲜,给社会造成了较大影响,尤其是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做到科学防疫,关注政府官方网站,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如果明知消息是谣言或者是虚假信息,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