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假冒单身女护士诈骗钱财获刑三年
2020-04-17 15:12:45
 

    中国法院网讯 (孙同勇 孔萌)   在我国大龄未婚青年越来越多,由此引发一定的社会问题,很多大龄青年都急于想结婚,有些不法分子就利用大龄青年或者其父母的这种心理,以谈恋爱为名义骗取财物。2020年4月16日下午,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慧某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0000元,追缴违法所得76238.87余元并全部退给7名被害人。

  现年40岁的男性被告人慧某某在2018年至2019年间,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添加陌生人为好友,自称是离异单身女护士,以谈恋爱为由和多名男性受害人进行聊天。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通过索要“爱心红包”、买礼物、编造还房贷等虚假事实,骗取被害人曹某、尚某、李某某、田某某、柏某某、王某、申某某共计人民币76238.87元。由于被害人尚某发觉自己被骗前往焦作市中站区派出所报案,被告人慧某某被抓获归案。到案后慧某某及家属将76238.87元退还给七名被害人并取得被害人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慧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慧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认罪认罚,积极赔偿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并得到被害人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