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除高三初三外其他年级开学后不补课
2020-04-18 18:05: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顾小立 俞菀
 

  浙江省教育厅18日发布消息,明确各地在开学复课后,高三、初三年级可以利用双休日1天时间进行补偿性上课,其他年级不补课。

  浙江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统筹考虑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参加毕业升学考试、中职学校高三学生实习就业等特殊情况,切实增强毕业年级教学计划和实习计划的科学性,有序安排好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努力保证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与此同时,要提前做好重要考试时间调整准备,切实加强考试升学和就业创业有关政策及工作安排的宣传解读工作,有效缓解毕业年级学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

  此外,浙江同时确定全省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在7月初放假,普通高中在学考结束后放假,中职学校在单独考试结束后放假。秋季学期按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安排。教育部门要求,各地中小学要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中职学校要严格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开学具体时间和前期线上教学进度科学安排教学,确保学期教学目标顺利完成。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高三、初三年级已于4月13日开学。中学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至六年级)将于4月20日以后开学,小学低段(一至三年级)于4月26日以后开学。此前浙江已对2020年部分教育考试招生安排做出调整,高考统考和选考科目考试安排在7月7日至10日举行,中考统一安排在6月26日至27日。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