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升国际货运能力 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

2020-04-18 19:23:2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董瑞丰 王希
 

  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水运局局长李天碧1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部门正通过鼓励航空公司用客运飞机直飞货运运输、增加中欧班列的班次密度、开辟国际快船运输渠道、加强运力调配等方式,提升我国国际货运能力,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

  李天碧表示,交通运输部已会同外交部、工信部、商务部等12个部门成立国际物流工作专班,全面协调解决国际物流中存在的问题。

  受疫情影响,我国部分国际邮件积压,部分重要生产物资、医疗物资及消费品国际运输困难。其中,国际邮件和快件以往主要通过航空方式尤其是客机腹舱来运输,随着国际航班大幅削减,这部分运力一时得不到弥补。此外,境外端处理能力严重不足也为我国跨境运输带来较大影响。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国际和港澳台邮件快件累计完成3.2亿件,同比增长9.5%。面对客机腹舱运输严重萎缩的挑战,国家邮政局会同有关部门多措并举,持续保障国际寄递渠道的畅通。

  这些举措包括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现有的国际航空货运、中欧班列、海运快船以及周边国家陆路运输等运力资源,支持拥有全货机的邮政和快递企业通过开辟国际新航线、增加新货机等方式来扩充运能,推动完善国际物流体系建设和技术标准互认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