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法院扫黑除恶抓重点提质效

2020-04-19 09:06: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风琴
 

  近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定力韧劲,确保实现三年为期总目标,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案件审判质效。克服疫情影响,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加强案件调度,确保依法快审快结。加强案件评查,确保严格依法办案,防止出现拔高凑数,不断提高案件质量。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力度。深入开展对已审结涉黑恶案件“回头看”和“大排查大起底”,确保线索排查无遗漏、无死角。对在办理涉黑恶案件中涉及的十大重点行业,进行类型化、系统化分析,对健全完善监管制度、堵塞行业漏洞积极提出司法建议。

  会议要求,要完善机制建设,为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规范化提供支持和指引。围绕“长效常治”年度工作目标,完善协同联动、问题通报等制度,将好的方法、举措及时转化为制度机制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推进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压实“一把手”政治责任。全面总结全省法院开展专项斗争的有益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和时限要求,有针对性地部署各地专项斗争工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