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宁:硬核搜查令促执行
2020-04-19 09:27:4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曾妍
 

  近日,湖南省新宁县人民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新宁县某机动车安全检测公司发出搜查令,对其经营的新宁县某机动车安全检测站进行搜查。

  2018年8月,申请执行人贾某在该检测站检车时受伤,造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1万余元。经新宁法院审理判决,由检测公司赔偿27.9万元,扣除之前已支付的医药费,还应支付13.2万元。检测公司不服提起上诉,经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检测公司还应支付贾某12.9万元。

  判决生效后,检测公司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检测公司自动履行了10万元,新宁法院扣划其银行存款1.2万元,尚有1.7万元未执行到位。经多次协调、催促未果。为突破执行困境,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新宁法院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对检测公司经营场所新宁县某机动车安全检测站进行搜查。

  搜查当日,执行人员依法向检测站工作人员出示搜查令和相关证件之后迅速对其前台、财务室等场所进行搜查,当场搜出现金人民币8300元。

  在搜查过程中,检测站工作人员被法院的雷霆行动所震慑,全程积极配合法院搜查工作。检测站工作人员配合执行人员将搜出的8300元存入了执行专项账户,并于当日下午将剩余的8700元执行款全部履行到位。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